不說話像陳冠希一說話像馬景濤(組圖)

由郭靖宇執導,王珞丹主演的女人傳奇大戲《紅娘子》正在江蘇衛視熱播。

  該劇的男一號梅賢祖由楊志剛飾演,他還是導演郭靖宇的弟弟。哥哥給機會,弟弟楊志剛也賣力投入,不過近日卻被網友指出他的表演時而馬景濤時而陳冠希,讓人看得很分裂。

  “一會兒陳冠希,一會兒馬景濤”

  郭靖宇導演的弟弟楊志剛因為在《鐵梨花》中出演“惡男”張吉安而被觀眾熟知,郭靖宇雖然一向不避嫌,弟弟演了他9部劇,但到了《紅娘子》裏,楊志剛才演上男一號。此次,梅家大少爺梅賢祖,角色定位是豪放、匪氣,衣食無憂所以做事沒譜,性情開朗,大大咧咧。楊志剛把角色定義為“二貨”,該喊就喊該跳就跳,絕不含糊,但是觀眾卻有點不適應出演正面角色的他。

  有些網友認為,楊志剛在劇中經常表演過度用力,很有“咆哮教主”馬景濤的影子,被稱“新一代咆哮教主”,“經常歇斯底裏,看著都覺得累。”“從表情到形體再到臺詞,身體的每個部位都不閑著,沒有一處是擺設。”

  而有意思的是,楊志剛的長相和陳冠希有些相像,有網友調侃說,楊志剛不說話的時候像陳冠希,一說話就像馬景濤,“一會兒陳冠希,一會兒馬景濤,看得我太分裂了。”

  其實是“賈寶玉加上孫悟空”

  面對網友的調侃,楊志剛表示在《紅娘子》裏面的表演“會越來越過”。他稱自己演的是個“二貨大少爺”,“這絕對是大家沒見過的大少爺,一般見到的大少爺長衫馬褂風流倜儻,但是我這個大少爺,把我原來看過的所有經典角色融在了一起,比如《紅樓夢》(舊版新版)中的賈寶玉,我覺得像,因為萬千寵愛在一身。”

  楊志剛還說自己演的人物性格很像《西游記》裏的孫悟空,“天不怕地不怕,而他在行為上像韋小寶,古靈精怪活潑可愛。”他最后總結說,“這就是從韋小寶走向令狐沖。”

  而對于表演夸張的問題,楊志剛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稱這一次的表演夸張,情有可原:“說實話演老郭(郭靖宇)的戲很累,先排除演技不說,他的戲對人的心理和身體都是一種挑戰,而你在迎戰的過程中會元氣大傷,但演多了,你又會上癮。一上癮,就會忘我,忘我的時候難免夸張。”

  楊志剛稱,自己平時相對安靜,在戲中則享受著這種“夸張”,更表示“夸張是一種信念”,“只希望因為我刻意為之的過表演,能讓我們的《紅娘子》火一把。”

  本報記者 孟麗

  《紅娘子》中的楊志剛長相被指像陳冠希

  陳冠希:別說,側臉還有點像!(設計對白)

  有網友封楊志剛為“新一代咆哮教主”

  馬景濤:你為什麼要像我這樣咆哮!(設計對白)

  (華商晨報 孟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