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冠希:偶像是詹姆斯 “小皇帝”來打CBA不可能!

  上周,“小皇帝”勒布朗·詹姆斯步暑期前來中國淘金的NBA兄弟們的后塵,飛抵上海,趕夏天最后一個檔期。第三次來到上海這座見慣了大場面的都市,“皇帝”依舊囂張,冬粉依舊瘋狂。

  目標倫敦奧運冠軍

  上賽季總決賽敗北后,“小皇帝”在這個夏天選擇埋頭苦練,來中國前,堅持每天兩次訓練。上周,在南京路徒步區上的贊助商專賣店內,勒布朗·詹姆斯告訴記者,前段時間,他特意拜訪了火箭隊傳奇球星奧拉朱旺,在他的指導下練習了低位技巧和腳步,“我看了他整個職業生涯所做到的一切——令人難以置信的天賦,拿了多個總冠軍,我想看一下他是如何統治低位的,這是我一直在嘗試尋找的東西,我覺得我需要在這方面變得更出色。”“小皇帝”訪滬期間,恰逢傳出科比將在10月抵達中國,為山西打CBA的訊息,他會效法科比的選擇嗎?“我不會打CBA。”勒布朗·詹姆斯的回答斬釘截鐵,沒有一絲商量的余地,“我知道現在NBA停擺,但我覺得,比利·亨特(球員工會主席)和聯盟能夠達成共識,讓新賽季照常進行”。

  勒布朗·詹姆斯如今所做的一切,都是為了明年的奧運會,“這個休賽期,我每天去健身房,去球館練球,盡力保持體重和力量,我的目標是明年的奧運會。我想成為國家隊的一部分,我希望能夠成功衛冕,保住金牌”。

  意外變身“詹不跑” “賴皮”也會傳染。

  上周四晚上,同屬一家贊助公司的劉翔來到上海大舞臺外的綜合運動活動現場,原計畫在跑步機上,與勒布朗·詹姆斯進行一次跨界明星的風云對決。但令人遺憾的是,“小皇帝”被傳染到了“跑跑綜合征”,以勞累為由,只肯在一旁為本隊隊友加油。

  按主辦方的計畫,劉翔與勒布朗·詹姆斯各率4名運動愛好者,在跑步機上進行一場3分鐘的賽跑對抗。也許自知勝出無望,“小皇帝”決定臨陣耍賴,主動和劉翔握手擁抱后,接過話筒向劉翔和現場觀眾致歉,“很抱歉,今天我跑了很長時間,所以這場對決我不能參加了,我請了一位很厲害的朋友幫我來和你比賽。”說罷,請出劉翔隊友史冬鵬代替自己上陣,一場大家期待的“中美對抗”,就這樣變成了“中國德比”,有樣學樣的“小皇帝”,就差沒學“劉跑跑”現場踢墻了。“喔,你是要臨陣脫逃了嗎?”面子上有些掛不住的劉翔,嘲諷了“小皇帝”一句,只是“臨陣脫逃”四個字從劉翔嘴裡說出,多少有些諷刺。勒布朗·詹姆斯自知理虧,立刻放起軟檔,“不不,你是跑步王,我是籃球王,我們多分享自己的專長吧。”抹不開贊助商面子的劉翔,只能把“挖塞氣”撒到跑步機上,比賽才進行了一半,“翔之隊”就已經領先了500多米。最終,“翔之隊”5人跑出3989米,遠超史冬鵬率隊跑出的2809米。“你用最快速度了嗎?”主持人問劉翔,“當然沒有,這是一場沒有懸念的比賽,就像我和詹姆斯打籃球一樣沒有懸念。”劉翔用給足“小皇帝”面子的回答,為自己找了一個平緩的臺階。

  陳冠希捧場

  勒布朗·詹姆斯進入聯盟后,一直以天之驕子形象出現,但在去年夏天轉投邁阿密熱火后,便落得一個拋棄舊主的“叛徒”罵名,處處遭受聲討,甚至邁克爾·喬丹、“魔術師”約翰遜等傳奇人物,也不待見他。“小皇帝”的境遇,受到了他的冬粉、與他有過相似“千夫所指”經歷的陳冠希的深深同情,此前接受媒體采訪時,陳冠希堅貞不二地表示,無論勒布朗·詹姆斯走到哪裡,他都會一如既往地支援,“我的偶像是詹姆斯,所以我會一直看著他,現在有很多人去黑他,覺得他做錯了事,其實我能夠理解他的心情。”

  在季后賽東部決賽第一場客場挑戰芝加哥公牛比賽前,陳冠希在微博上亢奮地釋放了一條“GOLEBRONGO!!!”的帖子,這次偶像親臨上海,他自然不愿錯過朝圣機會,上周四晚上,陳冠希亮相上海大舞臺獻唱,盡管已蟄伏多時,但在偶像面前,手舞足蹈的陳冠希始終勁頭高昂,即使汗水濕透全身,也不改絲毫昔日的嘻哈痞氣。

  知道多一點 “小皇帝”是橄欖球天才

  上周四,在上海大舞臺外贊助商的綜合運動活動現場,勒布朗·詹姆斯饒有興致地玩起了橄欖球,一招一式有模有樣,引起場外球迷的陣陣尖叫。

  在采訪中,記者得知,“小皇帝”曾是公認的橄欖球天才,高一時曾經入選俄亥俄州第一陣容,以新秀身份幫圣文森特·圣瑪麗高中打進州半決賽,被認為是美國橄欖球大聯盟未來的一流外接手。那時的小皇帝還能擔任四分衛甚至防守鋒,無論是給隊友送出準確的長距離傳球還是將對方的跑鋒截殺,對勒布朗·詹姆斯而言,都不是問題。但最終,“小皇帝”選擇了籃球。在詹姆斯看來,拿到NBA總冠軍,與打橄欖球是一個道理,“拿總冠軍就像我當年打橄欖球一樣,只要一直保持全力以赴,總會突破重重阻礙,推進達陣。”